拥抱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 实现新发展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后疫时期行业转型发展企业家论坛”暨 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盛大召开

来源:北装协


1618400180776225.jpg


拥抱新阶段  构建新格局 实现新发展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后疫时期行业转型发展企业家论坛”暨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盛大召开

--------

2021/04/09


1618400298671959.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强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之时,乘“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首都装饰行业精英荟萃,翘楚齐聚,星光璀璨,盛况空前,于4月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同期举办“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家论坛”,围绕“攻坚克难攀登科技高峰,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总结过往,洞见未来,共话装饰行业新发展、新价值。


本次大会得到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七特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及有关会员企业与战略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


1618400357913090.jp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名誉会长马挺贵、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宋兵;中国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创建人及学术带头人张绮曼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马怡西教授;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洪麦恩教授等重量级领导、学术泰斗和领军人物亲临指导;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孟建国,监事长吴晞,名誉会长高建林、李杰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顾问高建、苏国义等协会领导及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与论坛嘉宾等350多人出席大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新浪地产全国总编赵明宇、苏州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王子衡等合作单位与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由孟建国会长主持,担任“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家论坛”与颁奖活动的主持人为行业资深主持人和活动家,来自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的张旭副总、来自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王刚总裁以及来自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陈婕主任。

 

1618400465727563.jpg


详见(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qXHB3ux1eHbivWozpdffA


1618400698658966.jpg




攻坚克难攀登科技高峰  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


1-1“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家论坛


本次企业家论坛以马挺贵名誉会长为《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成果汇编(2014-2018)》所做题词“攻坚克难攀登科技高峰,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为主题,收集整理了装饰企业在数字化升级发展过程中所关注聚焦的问题,分别从“大数据时代变革与装饰工程全周期数字化管理” “用科技与金融赋能建筑装饰装修行业” 和“全程设计管理对既有建筑装饰装修项目高质量交付的保障”三个主题,由来自三个典型装饰、设计和科技企业的企业家以当今大数据时代装饰企业关注与的发展理论、应用方向和典型案例作主题演讲和论述。


1618400626282330.jpg



“大数据时代变革与装饰工程全周期数字化管理”

——上海蓝茵国际董事兼总经理 · 路明


BEG蓝茵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建筑全生命周期BIM数据平台开发的国际化创新型建筑科技公司,路明总经理早年在德国留学工作,为德国执业建筑师,担任过IT产品总监,曾全程经历了德国工程信息化发展与实践的转型年代。他的演讲为装饰企业带来了开放式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与应用的最新成果。BIM在建设项目信息化过程中处于核心地位,而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为BIM数据的积累、管理与应用提供了更加快捷高效的手段。BIM3.0,超越图纸模型化、业务流上线,以开放化平台实现跨领域集成,即“OPENBIM”(设计施工运营全周期管理模式)。结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和建筑信息综合管理方式,是多维度数字化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工具,是建筑行业成本控制,进度控制,数字化信息跟踪管理的综合平台,是建筑与互联网、物联网链接的载体。有效的控制成本、缩短工期、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数字化是其核心优势。轻量化是OPENBIM的技术核心,在建筑信息模型中利用模型面片化、信息云端化和逻辑简化等技术手段,实现模型在几何实体、承载信息、构建逻辑等方面的精简、转换、缩减的过程。


1618400779395357.jpg



“用科技与金融赋能中国建筑装饰行业”

——深圳建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 龙彦名


“建科网络旨在用科技为装企发展保驾护航,让公装不再难做!”龙彦名介绍到:行业前30强上市公司2019年总产值1384亿,仅占行业总产值3.1%,行业96.9%的产值是由中小装企完成,而他们在银行融资的时候都面临着强抵押硬担保的压力。针对上述问题,我们需要专注“解决公装难”。由中科院、腾讯、阿里、华为及相关装饰企业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供应链及装饰专家共同组成核心团队以项目主计划管理为核心,已研发推出“SAAS+供应链+金融”模式的“公装云”,我们以企业增信为核心,探索进度贷、投标保证金贷等多种产业金融合作模式,推进产业金融在行业里的渗透和发展;通过软件平台紧抓“项目+采购+融资”三大节点,实现“材料流、资金流、劳务流”的信息化和流程化控制,同时解决管理、融资、集采问题。该平台已布局34个省/直辖市,1500+装饰企业,入驻5W+材料供应商,为500+中小装饰企业提供贷款服务,对接多家金融机构为装企解难。


1618400883434729.jpg



“全程设计管理对既有建筑装饰装修项目高质量交付的保障”

—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 闫志刚



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建筑装饰及相关设计为核心,以装饰工程、艺术品陈设为翅膀,通过承接各级会议中心、酒店等各类大型建设改造设计项目,从自身定位和实践中探索出“全程设计”模式,以营销与策划为龙头,以设计与技术为中心,以项目实施为保障。既有建筑存在自用、出售、出租三种目的及改变建筑使用性质、功能提升改造、老旧建筑改造、节能提升改造等四种情况,各自改造内容的不同需要从“全程设计”的高度对各个工作环节做个性调整和精准把控。“全程设计”是一个系统集成,通过对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决策、设计、施工准备、施工、运维等五大阶段)、全方位(项目控制管理、质量进度管理、投资造价管理、产能物流管理、合同保险管理等五条线索)的有效组织和管控,消除碎片化,实现项目的成功,包括全程咨询、全程设计、全程管理,因此需具备高度的顾问咨询能力、室内设计能力、现场落地能力和全专业管控能力。设计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掌控着关键程序,是支持甲方实施管理的顾问;掌控着最终效果实现的关键环节;掌控着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直接要素。建筑改造虽然存在原建筑条件以及改造预期与现有法规规范、原建筑条件限制以及造价标准与客户期望值过高等各种矛盾,但通过“全程设计”逻辑,从限价设计出发,紧抓关键节点、综合天花、平面功能、机电设计、设备利旧、设计方案、设计变更、合规报审、现场踏勘、驻场设计、造价控制和结构加固等12个改造工程要点并有效创联分析达成造价控制目标,最终就能实现高质量交付满足客户愿望。


既有建筑装修目标的实现是集技术、知识、经验、管理、执行力的一次综合能力的检验,粗旷型的大拆大改、一刀切的行政型指令、走过场的表功型的验收交付形式已经不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室内设计要勇于站在既有建筑装修的队伍前列,做工程的主导者,让既有建筑焕发新的活力,让甲方收获更高价值。在市场竞争中设计能力强的装饰工程公司必将成为既有建筑装修改造的主导者,满足并超过客户心中的那份愿望。


1-2“数字化转型发展”企业家对话


2021年是“十四五”新开局之年,建筑装饰行业全面迎来“数字化转型发展”时代。为深入有效研究后疫情时期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发展之路,应对挑战,化危为机,从变革创新中探寻新的增长动力和发展路径,本次对话访谈特邀行业知名专家、以及设计、施工和制造企业家碰撞对话: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分院副院长宋兵,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磊,上海金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东和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白宝萍分别从规划、设计、工程和制造等产业链关键结点分享了数字社区、数字设计、数字应用与数字管理的成果经验和时代机遇,为行业带来一场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发展的思想盛宴。本次对话访谈由行业著名活动家和主持人张旭主持。


1618400958662180.jpg

1618400986326003.jpg



1618401057997001.jpg


Q:宋兵院长是国内工业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建筑产业化发展的推动者。这两年宋院长受邀作为浙江未来社区应用导则制定的负责人一直参与未来社区的规划工作。未来社区围绕“三化九场景”展开,其中数字化既是“三化”当中重要的一环。浙江省在数字化建设未来社区中积累许多有益的经验,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如何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定义数字化转型?社区数字化转型,为建筑行业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宋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产业化分院副院长):浙江省在老旧改造、新型城镇化的基础上围绕“三化九场景”(即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治理等九大场景),提出“未来社区”的概念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也是装饰企业重要的发展机遇。社区建成之后,最理想的就是借鉴先进制造业管理模式,以统一标准用编码等数字化方式,将住宅装修中所涉及的材料、设计、部品等进行系统化管理和运维。但这是庞大的工程,需要全行业以高水平标准化形成统一。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完整系统化的标准是很大的挑战。数字化是内装工业化的重要前提,标准化又是数字化的前提。在数字化的帮助下,结合建筑工业化和建筑模型,今后的公寓装修就可以实现批量采购、精准量化采购,极大帮助企业实现成本控制。


1618401103794701.jpg

 

Q:张磊院长是中国建筑装饰设计的领军人物,主持设计了许多公共建筑的室内设计项目。新型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为室内设计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随着数字化技术不断进步,您认为数字设计的特点是什么?


张磊(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 建筑室内设计的数字化改革是被动推进的状态,室内设计领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采用BIM技术。数字设计拓展了设计师的想象力:通过数字化模型,设计师们能对照明、陈设等不常接触的领域进行研究;三维设计直观呈现易修正优化;便捷地导出模型与业主进行沟通。数字设计关系到设计的构想创造、落地实施,且这有赖于数字化的成熟。除了通过数字化把设计形象表达,数字设计还需要提供更优化的建造方法,如缩短工期、控制造价等,我们需要了解和探索更多的建筑业数字化。


1618401152754706.jpg

 

Q:张总您是从行业的最基层做起,经历了众多岗位,对行业的发展症结应该非常了解。从工程企业的角度,数字化应用体现的哪些方面?数字科技应用涵盖于创新维度,金茂在企业创新发展上有哪些心得?


张旭东(上海金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数字化平台、BIM技术、VR、激光扫描仪等数字化应用已在工程企业、经营管理、品牌提升等很多领域落地,很多工程企业也开始重视大数据搜集、整理、分析,从而形成决策依据。伴随数字化科技的发展,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工程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科技应用场景也将更加广泛。传统公装行业缺乏创新基因且有很多阻碍,但面对科技浪潮及国家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正视创新工作。待建筑装饰行业插上创新、科技的翅膀,定能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不竭动力。


金茂装饰已做好准备,我们“聚焦主业、创新驱动”,针对创新工作,最新提出“一纵一横一体系”发展战略:

一纵——通过BIM、智慧建设、数字设计等途径落地,提高基本业务服务能力;一横——新的发展方向与企业发展需求一致,且符合宏观形势趋势,如开发商、科学属性、精装服务、智慧科技、绿色空间等,未来装配式内装,内装工业化将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一体系——公司创新工作的支撑和保障,成立科创中心,开展创新孵化、统筹科技成果、考核激励等工作。


1618401214156826.jpg


Q:建筑五金属于离散为主、流程为辅的制造业,具有产品应用面广、产品种类繁多、客户和订单相对分散等特点。坚朗的数字化道路是走在行业前列,并且取得显著成效的坚朗如何以实际业务需求为导向,制定精细并可操作性强的信息化实施规划?信息化建设,为坚朗带来了哪些变化?


白宝萍(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坚朗的信息化发展已有十五年时间,公司现已离不开数字化系统。面对庞大庞杂的产品,我们较早地在产品供应端实现以编码方式进行数字化管理。从制造需求出发,我们有120多个品类,4W个品种,40w个产品代码;从产品运营层面,订单运营、业务端个性化需求、内部研发、物业交付等都有数字化板块;从企业管理的角度,企业已全面实现信息化管理。为与建筑信息链接和搭载和对产品方便可控,坚朗开发“云采”平台线上即可实现成交。


目前坚朗参股、控股企业多达40家,坚朗的今天有赖于公司早先确立的信息化战略。内部而言,公司效率提升,运营、管理、定价、产品创新研发管理以及提供决策依据等,五金是建筑业重要构部件,研发的需求和变化非常大,研发平台及时把外部需求转化为产品,并成为企业创新点;对外来说,建筑装配式进展迅猛,我们做好供应端最小的数字化管理,才能支撑起大的行业数字化的根基。展望未来,建筑装饰行业数字化发展定是一张美好蓝图。




新著献礼“100周年”


2019-2020年期间,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组织整合行业专业力量,通过大量行业调研、采访、总结、研究和分析,倾心编制出《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成果汇编(2014-2018)》《2020北京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二本新书,于本次大会重磅推出,隆重发布,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并向广大会员企业免费发放学习。


1618401331612998.jpg

1618401332848327.jpg

1618401334522948.jpg


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成果汇编(2014-2018)》发布


1618401424599511.jpg

1618401425535899.jpg

1618401426446522.jpg



Δ《2020北京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品牌发展报告》发布


1618403744644967.jpg1618403751912543.jpg




1618401512627475.jpg

1618401560741810.jpg


孟建国会长就《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成果汇编》发表讲话: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来自于创新,来自于行业发展和企业竞争的需要,来自于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它包括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和科学有效的施工组织管理方法及对信息技术的应用等。为此,协会与科学技术专业工作委员会组织力量对首都建筑装饰行业近五年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总结汇编,形成了装饰行业首册《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2014-2018年科技成果汇编》,重点总结了我市骨干企业在装饰技术研究、装饰装配式和建筑信息模型化(BIM)等领域的技术革新和实践,解决行业在绿色施工、质量安全、成本控制等方面长期存在的一些顽疾,推动行业高质量方向发展。该书获得了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赞扬和肯定,并于《建设科技》杂志(3月刊)集中刊发了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创新的专题论文,这是对北京建筑装饰行业和协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和鞭策,是行业科技创新力量的集中展示和发展方向。《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2014-2018年科技成果汇编》凝聚了协会以及行业人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所涉成果、案例、经验资料弥足珍贵。展望明天的装饰行业必将从传统产业蜕变成为一个拥有技术创造力、文化创新力和人文关怀服务力的新产业!感谢中建一局装饰作为央企杰出代表和协会科技委主任委员单位,对《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2014-2018年科技成果汇编》所做出的大量支持和努力!也感谢参与《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2014-2018年科技成果汇编》的会员企业。


1618401686350551.jpg

1618401724582086.jpg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新浪地产全国主编赵明宇联合发布《2020北京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品牌发展报告》: 随着建筑装饰行业发展方向、发展模式、产业结构和市场竞争格局的深刻变革,装饰企业用品牌力、产品力赋能发展的需要越来越迫切。为加快推进我市建筑装饰装修企业品牌质量提升与品质竞争力,促进行业市场秩序的规范和健康发展,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施工企业及配套产业地位和现状,加强协同合作,协会调研走访100多家会员企业,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共同组织编写了《2020北京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企业推荐品牌主要按照其综合实力、工程业绩、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高低确定,同时参考施工量和工程额,辅之以克尔瑞调研数据、行业协会专家提名等意见,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调研评价体系和调研方法,整理出具有较强指导意义的行业品牌发展报告。本书分为三部分:行业细分现状总结分析;行业市场信用评价体系的建立;产业链品牌战略合作库的建立。




新阶段 新局面 新起航

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召开


秉持初心,继往开来。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见证了建筑装饰行业受利于改革开放带来的高速发展,一路陪伴企业探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道路,特别是在2020年,在党和政府集中统一领导下,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携手广大会员企业与全国各族人民并肩作战,坚决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疫进程中谱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孟建国会长全程主持。


1618401805543659.jpg


孟建国会长在理事会开篇讲到:2020年的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我们每个人、企业、行业协会乃至国家团结一心,轰轰烈烈地抗击新冠并取得重大胜利。回顾去年协会工作,实践和结果证明了协会的“企业家办会”和“专家办会”行之有效,经受住了疫情考验,首都建筑装饰行业在经过疫情洗礼也更加坚强奋发。今天终于迎来七届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召开,按照《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章程》规定向各位会员代表报告2020年工作情况并述职。


1618401859842671.jpg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内外部环境的急剧变化给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局与挑战,同时国家和行业主管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建筑业改革步伐加快,这将对已运行几十年的建筑装饰行业体系在发展方向、发展方式、竞争格局和产业结构等方面产生历史性变革影响。在较长时间跨度上,行业新生态将在大破大立、深度洗牌中逐渐形成。建筑业自2016年以来呈缓慢增长的延续态势发生一些新的变化,但总体发展平稳。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建筑装饰行业表现出坚强的韧性、抗风险能力和潜力,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协会和我市建筑装饰企业会企联合,并肩作战,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大力发挥专业优势驰援首都及全国各地医疗建设;捐款捐物;创作歌曲;献血献智;涌现出一大批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企业和光荣事迹,对社会经济秩序恢复,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现行业快速复苏做出极大贡献,在抗疫胜利进程中谱写了首都建筑装饰行业浓墨重彩的一笔!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国有殇 爱无伤”的大爱无疆以及大无畏精神,协会特此发布《关于对2020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抗击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出贡献企业通报表扬的决定》对61家企业进行通报表扬。

 

在回顾2020年度工作时樊淑玲秘书长讲到:经过两届人的不懈努力,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已成功进入企业家办会时期。协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积极发挥行业组织参与行业与社会治理职能”的教导,坦荡真诚,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实干为要,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敏锐洞察和行动效率,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在加快推进行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和扶专扶优扶强等方面加强研究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守正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各项工作中大胆改革秘书处和专业工作委员会管理制度和工作模式,号召协会同仁与全行业迎坚克难,风雨共度,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和服务内容,赢得了行业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去年仅上半年新会员即相当于往年全年总数。


2020年我们走过了三个非比寻常的阶段:拥抱变化积极应对;无畏前行全力攻坚;培育创新向阳而生。这一年,协会完成了行业课题研究、品牌与创新服务以及组织与平台建设三类内容。回顾并总结2020年工作更加坚定我们在错综复杂和严峻形势下识变应变求变,坚守行业组织阵地使命,加大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决心;这一年,在大变局之下北装协不畏艰辛,创新服务,工作突出,作风正派并一以贯之,为会员企业做了大量的创新服务;这一年,协会与广大会员企业相互加持,携手并进。


2021年“十四五开局”引领腾飞,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当前,举国上下已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对协会与行业工作提出用新格局和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中的战略思维,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稳扎稳打讲究实效,共同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把首都建筑装饰行业推向新境界,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618401932751774.jpg


苏国义顾问做《2020年度财务报告》

 

1618401979401098.jpg


监事长吴晞做《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行业遇到严冬协会也受到严重影响,同期,国家对行业协会严格实行综合监管。北装协自2020年3月起先后接受了政府相关部门关于“脱钩”、“社团年检”、“涉企收费”以及各项经营活动的多次检查审计,协会秘书处能够端正思想、学习把握并按照政策要求认真梳理,严格执行,积极妥善地对待和处理历史遗留与现状问题,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好评。在大环境发生急剧变化的2020年,协会实现了推陈出新与创新发展的新局面,把握政策形势,把脉行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确服务,服务能力得以显著提升;用“四新四化”理念构建新时期下新型社会组织平台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已走在全国行业协会前列。财务工作做到了遵守《会计法》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收支过程中严格管理、公开透明,开源节流、勤俭节约,较为真实地反映财务数据和业务活动情况。我相信通过多次清查治理,通过“疫情”的洗礼,北装协正在全面走向自律、自治、自强的企业家办会之路!


1618402028458191.jpg


高建顾问宣读关于修改《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章程》的说明、《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关于调整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员的提案》等提案


1618402068988094.jpg


在监事会监督下会员企业审议并无记名投票表决上述报告及提案。 



加磅行业进步 企业载誉而归


1618402123202561.jpg


主持人北京清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北京鸿屹丰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陈婕


1618402203503872.jpg


樊淑玲秘书长颁奖前讲话: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自1993年以来开展的工程评优活动对贯彻落实国家《建筑法》和建设部《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引导和激励建筑装饰企业不断提高工程质量,争创名优产品,树立设计品牌,促进全市建筑装饰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高我市装饰行业的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天将对2018-2019年度北京市优秀建筑装饰企业、2019-2020年度北京市建筑装饰优质工程(含设计)等奖项获奖单位、先进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本次新一代奖杯的崭新亮相也将给大家带来大大的惊喜!新的奖项载体凝聚了行业设计师的思想与追求,汇聚了团结起来的行业力量和厚重的正能量与进步力量!必将承载起我们对行业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望与希冀,记载下我们的辛勤成果和拼搏精神、设计精神、工匠精神,赋予并带给我们更加远大的梦想和希望。祝愿获奖企业今天都满载着收获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载誉而归!



1618403881727090.jpg1618403943518314.jpg

1618403882210653.jpg


1618402228906305.jpg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为本次颁奖讲话致辞


首先我对即将获奖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在此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获奖企业再接再厉,把工程质量抓上去;第二希望北京市全体装饰企业把全面评优转变为努力创优。中装协对北装协工作成绩和创新工作表示肯定。评优工作是促进企业提高质量意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从整体大局分析,市场政策正在发生重要变化,行业增幅减缓、总承包责任制、资质改革等等,对行业都有一定影响。当下,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表现突出,但转型升级还比较缓慢,部分企业对转型升级认识还不够不到位,新发展趋势掌握及实际能力有待提高,体现在复合型人才缺乏储备、管理体系、装备等方面,企业、协会任务都很艰巨。中装协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地,今后将与北装协和颁奖企业加强沟通,引领企业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与国家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同频共振。


  • 优质工程/优秀设计/优秀企业


1618404264399137.jpg



1618402288377747.jpg

1618402290593167.jpg

1618402291237343.jpg

1618402293384793.jpg

1618402294871867.jpg

1618402296284964.jpg

1618402298792256.jpg

1618402299503088.jpg


优质工程


1618402520214218.jpg

1618402522645005.jpg


优秀设计


1618402625751556.jpg

1618402626274240.jpg

1618402628224111.jpg

1618402629446399.jpg

1618402630335265.jpg


优秀企业


1618402806530205.jpg


“优质工程”获奖企业代表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冰发表获奖感言:


城建北方城奥大厦等项目获评2019-2020年度北京市建筑装饰优质工程,这是对我们莫大的肯定与鼓励,在此向支持和鞭策我们前进的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表达衷心的感谢。优质工程评选推动装饰企业不断寻找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办法。在参评过程中,专家们高水平的评审和严格的质量要求让我们受益良多。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作为国内成立时间较早、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的行业社会组织已经伴随首都行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28年。28载春华秋实,28载硕果累累。在“绿色、开放、包容、协调、创新”的发展思想指引下,北装协以会员、行业发展为中心,为推进首都行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首善之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充满挑战的2020年,北装协不负众望,动员并协助我们企业行业打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战役。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面对新发展格局,建筑装饰行业依然是朝阳行业,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城建北方将再接再厉,再创精品,继续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1618402878316643.jpg


“优秀设计”获奖企业代表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曾卫平发表获奖感言:


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清控人居集团参股的建筑行业甲级企业,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老一辈设计师率先在中国创建了建筑装饰设计专业。清尚是由著名建筑师、教育家创办的,以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为主营业务的设计机构,为推动学院校产、学、研结合,在承接社会项目和培养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办公建筑、商业、博物馆、剧场、院校、酒店、医院和在环境景观设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重视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以清华大学的科研力量为依托,在智能、环保、照明、声学以及在陈设艺术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并且取得了诸多专利。多年以来,清尚坚持“以人为本、设计领先、努力创新和追求完美”作为经营理念,以周到的服务和创新的设计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作品。今天,一批首都优秀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和努力拼搏荣获了年度北京市建筑装饰工程优秀设计奖,同时也带动了首都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和发展。在本届协会的领导下,企业间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本次大会也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对形势变化与政策导向的敏锐性,助力广大会员企业加快转型和积极思考。让我们团结互助一起奋斗,以科技创新和品牌打造为切入点,以设计更多的优质产品为努力方向,为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为促进北京建筑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618402942228206.jpg


“优秀企业”获奖企业代表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双平获奖感言


丽贝亚现已基本完成了从规划设计、结构设计、总承包、内外装、机电智能化、园林绿化、软装配饰等建筑环境全产业链布局,并以建筑全产业链为导向打造细分市场专业化。我们积极与社会上优质资源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企业多元化发展,拓宽业务渠道,稳健发展,深耕主业。丽贝亚坚持以品质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数字化转型中积极落地,通过BIM应用高质量完成了北京贵宾楼饭店等装修工程。今天有幸获得“优秀企业”奖项,激动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努力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坚持以产品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实现员工价值、企业价值、社会价值!


  • 首都十大科技领军/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


在当前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市场深度洗牌的时代背景下,为促进建筑装饰行业细分领域深度发展与进步,帮助装饰企业提升品牌价值与市场核心竞争力,做专做优做强,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以七届二次会长工作会制定的《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未来5年发展指导意见》为蓝本,立足于首都人才、设计、科创和文化高地优势,经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总结企业品牌建设实践与成就、行业权威专家投票,同时结合企业综合实力、科创和设计成果业绩等方面的综合考评,推出首都装饰行业在科技、设计各领域的十大楷模。今后协会将定期总结并展示首都设计品牌、科技成果等,逐渐在我市形成先进的建装设计行业细分领域完整体系,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1618403089244820.jpg


“十大科技领军人物”:协会在深入调研总结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依据企业综合实力、科技创新成果、所属业务领域代表性、领军人物业绩以及行业科技进步贡献等标准通过综合评价推选出对我市建筑装饰行业科技发展与进步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十大领军人物。

1618404408412797.jpg


1618403225300716.jpg


“十大科技领军人物”代表北京丽贝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林发言 


非常荣幸当选为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2020年 “十大科技领军人物”,这对丽贝亚和我本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北装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出了行业协会应有的管理和引领作用,把我们首都装饰企业和企业家们历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和成果做了一个客观、全面的总结,从而在行业形成一种榜样的力量,鼓励并带领大家重视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作为首次获得这一殊荣的企业代表,我想把这种荣誉和鼓舞转化成更多的社会责任,这也是我们作为企业家应有的担当!近些年来,协会在推动首都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获成绩有目共睹。正如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栾德成会长为《科技成果汇编》题词中所说“数易春秋,风华正茂,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砥砺前行,硕果累累”,同时这也是对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作为“十大科技领军人物”的代表和首都装饰行业的一员,我们肩负着行业创新发展的重任。在此,我呼吁企业家朋友和行业同仁发扬使命必达的拼搏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并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马挺贵名誉会长“攻坚克难,攀登科技高峰;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的题词作为激励和鞭策,共创首都装饰行业美好明天! 


1618403147390929.jpg


“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 为擦亮首都设计名片,凝聚首都设计力量,推动并引领装饰企业深耕行业细分领域,帮助并带动装饰企业和设计师铸精品、创品牌,协会推出我市装饰行业2020年度在政务空间与红色展博空间、大型会展空间与交通设施、商业空间与体育设施空间、文旅酒店空间与高端智能住宅空间、剧演空间以及展陈空间创新设计等10个细分领域的设计品牌。

1618404494478825.jpg

1618404496306512.jpg


1618403310751654.jpg


“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代表北京建院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设计师张涛发言


获得“十大设计品牌领军人物”奖项深知责任重大。北京建院装饰一直专注于打造建筑装饰设计工程和陈设配饰设计,依托强大的建筑设计和研发优势,以全程策划、全程设计、全程管理为宗旨,给客户提供EPC模式的全程服务。七年的探索和追求,建院完成了20多项国家级会议会展工程,同时辐射到了医疗、教育、酒店等项目,打造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建筑精品。公司成立以来砥砺前行、卧薪尝胆,目前拥有设计师260余名,培育了会议会展设计领域的中坚力量,为首都装饰行业输送人才。2020年是焦虑的一年,但北装协坚持以讨论、沙龙、项目观摩等各种形式为首都设计师、设计企业搭建的平台,让首都设计得以在逆境中绽放光彩!后疫情时代,中国室内设计行业蕴藏很多契机,希望行业实现跳跃式发展,让中国设计也能在国际舞台上尽情绽放。


  • 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与行业文化交流促进贡献奖


为更好服务会员企业需求,深化产业链合作,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与中房优采在工作中形成了产业链合作关系,以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并拓展行业服务,带动行业健康发展。本次大会特向协会战略合作伙伴及为北京市行业文化交流做出贡献的单位颁发证照。


1618403442898717.jpg1618403387573750.jpg





团结奋进 共创装饰业新发展新价值


后疫时代必将是大沉浮、大变革、大创造的时代,浪花淘尽英雄,“风雨过后”依旧坚守屹立在建筑装饰行业的企业领袖都是行业榜样和先锋。七届二次大会是后疫时代协会升级服务工作、企业创新发展、行业转型升级一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起点。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将在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团结广大会员企业,“攻坚克难攀登科技高峰,砥砺前行实现创新发展”,全力助力行业发展走向新境界。



点击下方链接输入提取码,或扫描二维码获取现场照片。

 

方法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xILw95UE223VLjsZK6Hxg

提取码:0409

 

方法二: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输入提取码获取现场照片。

 

1618403535215513.png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留言
  • 电话
  •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