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如一 金茂可“建”工厂背后的透明度

来源:中国金茂公号    


中国金茂可“建”工厂,持续践行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早日兑现理想中家的模样。

再美好酷炫的效果图、再详细的规划方案、再慷慨激昂的销售推介,都不如业主亲自考察、亲自观摩、现场体验更有说服力。而敢于全程透明,同所有业主“素颜”相见的产品,一定源于表里如一、品质过硬、细节到位的产品自信和服务自信。这也是中国金茂可“建”工厂的初衷,让所有业主看见未来新家的施工工艺、用材用料、作业体系,看见原本隐藏在装饰外表下的品质匠心,见到砖瓦毛坯蕴含的安全保障。

可“建”工厂的全面落地,得益于中国金茂将数字技术和工程建造技术相融合,在智慧工地、智慧建造等方面持续探索实践,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方式持续探索提升工程及HSE 管理能力,让项目施工、质量管控、业主体验等多方获益。目前已在西安金茂悦园、石家庄长安金茂悦、长沙国际社区、秦望府等项目布局落地。


DM_20221203234152_017.jpg


对于众多业主而言,买房安家是人生大事,既有无限美好憧憬,也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那么能否有一种方案可以让业主拿到“剧透”,提前掌握自家新房的动态信息,成为当前很多业主的迫切需求。尤其在当前“云监工”、“5G新基建”等新技术愈发完善下,业主的这一诉求也就更加突出。

中国金茂的可“建”工厂通过“建造+可视化”的解决方案,高质量满足了业主的这一迫切诉求。可“建”工厂是指通过展示项目建设过程中所使用到的建筑材料,让业主对项目使用的材料了然于心;展示从土建到精装各个工艺及隐蔽工程做法,让项目以“素颜”来接受大家的检阅;展示房子今后交付时真真切切的样子,打消业主对建筑最终成型品质的疑虑。

DM_20221203234153_022.jpg

中国金茂从材料“透明”、工艺“透明”、交付标准“透明”、安全文明“透明”四大维度入手,构建全透明、自检查、数据化、可视化的工程窗口展示机制,从业主购房开始到工地开放、直至交付全流程,都能在这里通过工地慢直播、月度工程家书、业主质量监督小组、工地开放与重要工程节点解读视频等行动,随心、随时、随地看到家的建造过程,让过去看不见的细节,都可以通过可“建”工厂及时掌握。

DM_20221203234151_002.jpg

DM_20221203234152_014.jpg


DM_20221203234152_011.jpg


家,从来不是钢筋水泥的代名词,而是幸福和理想的归宿。匠心,也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标签,而是于细节中践行对品质的承诺。中国金茂通过构建四大可视化维度实现建造全过程的常态化工地开放,对客户开放,让客户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中国金茂借鉴先进的拍摄技术与制造业成果,实现施工全程可视化。例如,西安的高新·金茂悦园,就是金茂西安工地慢直播落地的首个项目。该项目在可“建”工厂体系下开设两个重要模块:慢直播与VR可视化。慢直播通过全天实时直播对工地全景施工状况进行真实展示,而VR可视化则对楼栋内各户型进度、工法、关键工艺、样板点评等进行展示,从而保证项目建造全阶段、全流程的公开透明,打破与业主间沟通的壁垒。

DM_20221203234152_006.jpg

DM_20221203234152_016.jpg

其次,金茂通过搭建材料样板展示区、质量样板区,智慧工地体验馆等交互空间,实现建筑材料可视化和工艺工法可视化。在样板展示区,业主可以看到项目建设过程中使用的建筑材料,注明材料的名称、型号规格等信息,做到公开透明,有据可查。高新·金茂悦园通过工地慢直播与VR可视化,向业主全面展示施工到交付全流程,让业主掌握实时进度。这减少了“预售制”给客户带来的不确定性,也令客户亲身体验“一砖一瓦”的施工、“一门一窗”的安装,做到每一寸空间都要精确把控,每一道工序都经得起反复推敲。

位于长沙市的长沙国际社区,则是中国金茂可“建”工厂的又一个成熟案例。该项目在首开前完成公园、道路、及归家动线上的所有实景内容展示,这在长沙业内尚属首次,不仅引得同行前来对标学习,也成为长沙名副其实的网红盘。而实体展示区的及时完美呈现,给予了客户强烈的信心,在首开当天,实现销售额约3.5亿,去化约84%的热销佳绩。

通过可“建”工厂,中国金茂不仅让业主可以实地观摩或者云监工,及时获得最新动态,安心置业,也通过这一平台,在工程质量和安全保障上推进智能建造,实现提质增效。例如石家庄长安金茂悦,通过“三同步、二提前、一推演、二保障(3-2-1-2)”的全穿插建造可视化方案,提升穿插节奏控制的准确性,提高穿插施工安全性及质量管理水平。项目还建立了“现场终端视频采集+金茂智建居工程数字管理平台+工程管理app”,及时了解并掌握现场建设情况,准确定位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及安全隐患,提前进行预警,及时消除潜在风险,预防事故发生。


DM_20221203234152_010.jpg


“既见完璧,何需赌石。”让业主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是中国金茂实现“交付标准可视化”的又一大承诺。中国金茂不仅要让客户“看得更多”还要“看得更清楚”,围绕未来生活的多项场景,制订了12项体验场景,让业主可以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未来生活”的所有场景。而这种体验,在石家庄长安金茂悦,已是触手可及。

当业主驱车“回家”体验未来生活,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阳光照耀下的小区建筑轮廓和充满质感的外立面,那么关于外立面的真材实料是否过关,是业主实地考察的第一问。可“建”工厂通过外窗、栏杆自下而上分段流水施工,提前介入,实现外装效果的提早呈现,并通过园林景观局部效果呈现,真正的实现室内外全部可视化,保证设计效果,让业主所见即所得。

当车辆缓缓驶入小区,进入地下车库,按照回家路线,在每一个场景中都可以获得真实体验。从地库出发,经过归家通道,进入首层大堂,再到室内工法馆和交付样板间,所涉及车库、电梯、大堂、管线桥架、吊顶、瓷砖、地板等精装工艺场景,都力求实现交付状态下的实体楼栋可视化体验感受,目之所及,皆是未来实景,细节质量,业主均亲自把控。

最后,就是关于这场回家体验的最后一站,即不同户型样板间的真实体验。包括房型介绍、空间布局、部品部件、五金洁具等工艺细节,业主将在这里获得专业解答。不仅如此,业主同样能够通过线上看房专题页面,针对自己关心的各类细节,在线上点击相关问题或者视频了解,让置业过程充满“安全感”和“参与感”。

在积极拥抱数字化建设的路上,中国金茂围绕强化标准,智慧升级持续耕耘,以科技赋能业务管理,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全方位覆盖工程建造全生命周期,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效率和作业精度。同时,中国金茂持续践行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早日兑现理想中家的模样。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留言
  • 电话
  •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