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规范建设推动家装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 北京市地方标准《居住建筑装修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送审稿审查会

标准规范建设推动家装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北京市地方标准《居住建筑装修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送审稿审查会


1月13日,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与金龙腾联合主编的北京市地方标准《居住建筑装修装饰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送审稿审查会顺利召开。从申报立项、起草编制,再到多次审查,反复打磨论证,前后历时两年多,如期完成送审稿审查工作。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督局、监督总站、城建科技促进会、市标准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顾问苏国义、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孙戌翯以及来自装饰装修、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材料和标准化等方面的专家和参编单位代表与会。


1674226304564342.jpg1674226317552520.jpg


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讲到:《验收规范》从地方层面为居住工程质量的验收提供了更高标准的支撑,是首都装饰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北京市居住建筑特别是家装的规范发展起到极大的带头作用。本次会议希望大家从实际出发,严格把关,逐章逐节地进行审查,施工方和使用方双方标准要统一,确保《验收规范》更具科学性前瞻性一致性和可操作性。


苏国义顾问讲到:随着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尤其住宅领域的高速发展,已沿用十余年且内容只针对家装质量验收的原标准已不满足实际需要。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多措并举、竭诚参与推动家装行业治理,本次修订工作也是我会助力家装行业标准化规范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家做好最后的审查工作。


金龙腾谢宝英总工程师对本规范编制的背景、必要性、工作过程、原则依据、技术论述、国内外同类标准等几方面做简单介绍,编制期间从施工、设计、材料、装配式、法律等各专业领域广泛征求意见,共收到的89条意见,召开多次会议,进行充分讨论和完善,部分采纳66条,不采纳23条。


专家组组长熊伟讲到,本次的修编难度大,《验收规范》作为强制性标准要严格遵守,新增内容要和现有的主导验收标准做到一致。结合当前住宅装修项目特点和当前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迫切需要,本次修订与时俱进,增加了住宅全装修质量验收内容,家装和全装修统筹等。这次的规范已写到合同中,将是强推规范,这次修编需要更加严谨并利于实践操作。


经过一天的研讨,对22章内容逐条审查,并提名吸纳了部分意见。通过本次审查,专家组认为本规范整体用词规范、语句严谨,有较多亮点创新,适用于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验收使用。此次《验收规范》送审稿修改后提交市住建委、市市场监督局审核。


1674226338574406.jpg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留言
  • 电话
  •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