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工程与古建工作调研 | 访首开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

协会原创

1678779593453972.jpg


城市更新工程与古建工作调研

- 访首开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 -


2023/2/24


2月24日,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顾问苏国义、高建,副秘书长曹颖一行前往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房地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井洪涛,技术质量部部长翁南怡、副部长高华,市场部部长刘雅娟等人与会交流座谈。


1678779610744057.jpg


井洪涛总经理较为系统地介绍了房地集团及所属企业70余年来的发展历史。早在西柏坡时期,房地是一支专于修缮政府办公住所的维修队,后划归北京市房管局为中央服务并于1953年成立“房修一公司”, 具有政治性强、服务质量高的特殊性;2005年,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属6家母体公司整合成立了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房地集团与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现为首开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营建筑工程、房地产经营等业务,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7个一级资质。集团始终秉承“为中央国家机关用房服务,为国资国企调整改革服务,为首都市民安居服务,为维护古都风貌服务”宗旨,保持多年来为中央领导、中央国家机关和外交使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传统,并在文物古建修缮和古建园林设计及施工方面积累了深厚业绩,专业领先优势明显,先后完成了数百项文物古建修缮工程,定位精准,专业优势明显,以工程为主链,以政治工程、古建、新建、城市更新、装饰装修等板块业务为支撑,串联培训、集采、研发、科技创新等板块,推进“产学研建”一体化战略,构筑古建全产业链,创建具有浓厚文物内涵和特色的房地古建文化,培育核心竞争优势。


樊淑玲秘书长讲到,经过三年的疫情大考、经济下行及行业聚变等多方考验,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并祝贺房地集团坚韧不拔,坚守主业,实现了逆势上扬,取得了40多亿年产值的骄人成绩。房地集团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工匠精神,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称得上是行业标杆企业;希望房地能在疫后复苏重振中大放异彩。在做好古建文化技艺传承的同时,积极拥抱数字化装配化等新要素新趋势,更好地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提振行业信心。古建保护与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是协会重点工作,今后双方可以在创建古建类精品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技能培训等相关方面形成互补合作,共同推进行业进步。


顾问苏国义、高建讲到,协会紧跟党和国家改革步伐和发展要求,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急难愁盼,在行业出现困难的时候走在前列出谋划策服务大局。房地集团拥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做精做优做强的同时,也要坚持市场化发展导向,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整体竞争实力。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留言
  • 电话
  •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