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装协: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建筑装饰BIM大赛的通知

来源: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信分会    


DM_20230324205924_002.jpg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建筑装饰BIM大赛的通知


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建筑装饰协会(分会),各会员企业、有关单位: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打造中国建造升级版,加大先进建造技术前瞻性研究力度和研发投入,加快建筑信息模型等数字化技术研发和集成应用,推广先进建造设备和智能建造方式”的要求,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研究BIM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理论、方法和支撑体系,推进建筑装饰行业智能建造,加快装企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经我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全国建筑装饰BIM大赛”。本活动自愿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


大赛宗旨:提高BIM集成应用水平,引领BIM指导施工降本增效作用,推广智能建造方式,赋能装企数字化转型。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

学术支持:北京交通大学中西方管理创新实践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日程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4月1日—2023年9月30日

作品初评时间:2023年10月1日—2023年10月31日

作品复评时间: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0日

作品答辩时间:2023年12月1日—2024年1月30日

大赛结果发布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范围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包括对大赛有兴趣的技术个体(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建筑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其他教育/研发机构的相关人员等)均可报名参加,每个项目参赛人员不超过5人,每名参赛选手最多同时参与3个参赛项目。

四、报名

(一)报名

填写附件“第五届全国建筑装饰BIM大赛报名表”,盖章后随作品一起邮寄至协会。

(二)作品提交

1.提交方式

以U盘形式快递,单项参赛作品大小不超过1G,PPT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一个项目对应一个U盘。

2.提交内容

项目PPT:内容应包括工程概况、团队组织、软硬件环境等,主要重点以结合项目实际BIM应用内容、应用智慧建造等创新数字信息技术所产生的价值效果等。

项目模型:需要提交项目相关模型文件。

动画视频:包括项目宣传片、模型漫游视频、多专业软件演示、自主研发软件展示等。视频文件在不影响清晰度的前提下进行压缩。

(三)奖项设置

大赛初评包含分组合理性评审,若不符合分组要求,则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大类别分为企业、个人和院校,以院校为主体参赛,可以是实体应用项目,也可是BIM应用研究。

组别分为公装组、幕墙组、家装组、装配式装修组、软件产品组、预决算组(广联达装饰BIM算量大赛)、院校及个人组。

公装组:参赛项目为公装项目应用BIM技术,包括公装组-展览展示类,公装组-机场、公路、轨道交通类,公装组-酒店类,公装组-医疗类,公装组-文化教育类、公装组-商业金融办公类和其他类;

幕墙组:参赛项目为幕墙项目应用BIM技术;

家装组:参赛项目为家装项目应用BIM技术;

装配式组:参赛项目主要以装配式装修项目应用BIM技术;

预决算组:参赛项目主要为参与“广联达装饰BIM算量大赛”参赛项目;

软件产品组:参赛项目为BIM软件研发技术;

院校及个人组:参赛人员为高校及在校学生、老师、个体自然人;

各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所占比例分别为15%、25%、40%。

(五)版权相关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版权属于参赛单位,参赛单位应对其所提交的作品负全部责任。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侵权、抄袭等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

五、参赛软件

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可采用任意一种或以上BIM软件(不限软件品牌),但需在作品中体现BIM技术应用、数据信息共享策略及实现方法。

六、评审规范

(一)评审方法与流程

在大赛截稿进入评审阶段后,大赛评审委员会将进行初评、复评和终审现场答辩,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后,最终发布评审最终结果。

(二)评审原则

1.BIM高水平建模及方法;

2.BIM指导施工盈利价值;

3.BIM集成应用能力;

4.先进建造设备和智能建造方式等技术创新;

5.作品提交资料完整性。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采取加权平均分的方式进行评审。评审全过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七、联系方式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工业和信息化分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1号建材南新楼0114

联系人:吴恩振  13671041289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2023年3月14日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留言
  • 电话
  • 位置